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金鹗时评 | 让一流环境成为岳阳最强磁场
时间:2023-05-22 11:45: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秋 江

不断破除各种“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聚众智、集众力,让更多市场主体轻装前行、加速发展。

5月19日,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2023年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大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将优化发展环境进行到底,以良好环境为高质量发展筑基垒台、为现代化新岳阳建设保驾护航。

近年来,我们把优化发展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去年岳阳首次跻身“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全国百强,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2项,省政府督查激励65项,全年央视共185次报道推介岳阳,全市GDP继续位居全国百强榜第60位。

环境就是生产力,服务就是竞争力。 营商环境一旦拥有,就会成为我们和子孙后代都赖以生存的“金饭碗”。我们必须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在思想上“破冰”,去烦苛,在行动上“突围”,筑坦途。强化现代市场理念,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只有努力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不断跟进、不断优化,才能为更好服务经济大局提供法治保障。

提升服务效率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不二法门。不断破除各种“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聚众智、集众力,让更多市场主体轻装前行、加速发展。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掌上办”“指尖办”步伐,确保政务外网全覆盖;实施企业登记“多证合一”、企业服务简化,着力打造智慧岳阳,实现“最多跑一次”,让投资者创业舒心、让群众办事顺心。

对标调焦、强化担当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培育创业发展的“高地”“沃土”,让一流环境成为岳阳最强磁场。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