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金鹗时评 | 快剪店便民惠民
时间:2023-05-23 10:14: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剑 光

5月18日,《岳阳晚报》报道了一则《不洗头不染发不办卡 快剪店在城区悄然兴起》的新闻,报道称,不洗头、不染发、不烫发、不推销、不办卡,男女老幼剪发通通10元钱,这无疑是便民利民的好事。

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变化,人们越来越在乎自己的形象。前些年,随着美容美发行业的迅速发展,高档的美容美发场所成了爱美人士,特别是年轻女性的首选,染个头发动不动就要几百上千元,要成为VIP会员动不动就得耗资成千上万元。这些高档美发场所不只是贵,还存在一些消费陷阱和诱导消费的欺骗行为,诸如瓶子里装的药水档次如何不知道,便宜的发型师一般都没空,诱导消费使用各种高科技产品,办卡后场所人去楼空等现象不一而足。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白发长得快,染发不但影响健康,还费时耗钱。一些经常去理发店的中年人和学生,只是想简单剪个头发而已。

快剪店满足了部分中老年人和学生儿童的需求。近年来,快剪店悄然登陆岳阳,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如今,大型购物超市和居民密集的街巷里都陆续出现了10元快剪店。这些个快剪店虽说店面小,设施简单,不烫染,不洗头,但剪头发仅需10来分钟就能搞定。出去散个步,逛个超市顺便就把头发剪好了,岂不快哉?特别是街头出现的流动快剪车,不但设施比较齐全,空调、座椅、镜子、吸发器等一应俱全,还能提供修、剪、吹等便捷服务,价格亲民无推销,服务亲和效果好。

希望我市其他服务行业能从城市流动快剪车上得到启发,在人流密集地设置“流动书屋”“流动巡诊车”等,创造更快捷便利的优质服务条件,让市民能得到不同的生活体验和真正的经济实惠。

快剪店满足了部分中老年人和学生儿童的需求。近年来,快剪店悄然登陆岳阳,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