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湘阴公安交警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集中整治“雷霆行动”
湘阴交警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集中整治“雷霆行动”
时间:2023-05-23 16:22: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赵芸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 芸)为进一步增强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意识,显著提升摩托车、电动车安全防护水平,明显减少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减轻事故伤亡后果,确保全县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头盔、文明出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8日以来,湘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在全县范围集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整治“雷霆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伞具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1970272953.jpg

行动中,结合湘阴城乡道路交通特点,采取流动巡逻和路口设卡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范围重点路段及路口设置22个集中整治点。行动中,交警执勤民辅警、各派出所警力和乡镇配合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整治重点,严管、严控、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中涉牌涉证涉保险、非法安装伞具、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违法行为,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首次不戴安全头盔的组织安全教育,买(戴)好头盔放行,对多次未戴安全头盔的一律处罚;对非法安装伞具的一律现场拆除,对无证驾驶、涉牌涉证涉保险、酒后驾驶一律处罚。

同时深入小区、学校、门店、集镇、加油站等重要场所和部门行业单位进行宣传,面对面开展劝导,明确指出摩托车不戴头盔加油站不给加油,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不能进小区和到部门行业单位办理业务,拜米公司落实头盔一键启动,接送小孩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必须戴好头盔等要求。通过面对面宣传教育,告知群众其中危害,积极引导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主动拆除伞具,自觉正确佩戴好头盔,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两天的“雷霆行动”,形成了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确保整治行动效果,共查处无证驾驶16人,涉牌涉证涉保险28起,警告教育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88人次,未戴安全头盔处罚145人次,拆除伞具186具,暂扣摩托车、电动车96辆。

下一步,该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整治“雷霆行动”,敬请广大市民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认真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