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岳阳2男子网络发布不实信息被罚
【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岳阳2男子网络发布不实信息被罚
时间:2023-05-23 16:48: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近日,为深入开展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环境,临湘市公安局依法查处2起利用信息网络侮辱他人的违法行为。

03dd8673d9a84c53b2d02622a8095b54_noop.jpg

5月19日,临湘籍陈某与李某因感情纠纷,怀疑李某以与其谈恋爱为由骗取钱财,为报复李某,陈某通过抖音发布数十条视频对李某进行辱骂、诽谤,扰乱社会公共秩序。

5ae31948dcf2479aafa3469f7fa076a6_noop.jpg

5月21日,临湘市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陈某罚款100元,并对其批评教育,责令删除相关视频。

另外一起发生在5月17日,临湘舒某(男,47岁)为博眼球、吸引流量,在网上搜索相关素材,编辑“早餐店厨师之前为主治医生” “在医院开大会时,未同意医院赚黑心钱的提议,被开除”等虚假信息,并通过抖音平台发布,被浏览2.1万次、93人点赞、5条评论、6个收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91e2db989a8d4010a94ea985232824ba_noop.jpg

5月20日,临湘市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对违法人员舒某罚款500元,并责令删除造谣视频。

【网警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维护网络空间秩序是广大网民的共同责任,切勿违法泄露他人个人信息,造谣生事,断章取义!

来源:岳阳网警巡查执法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