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楼区法院召开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5-24 10:54: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跃辉 程子民)按照市纪委《关于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的提示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工作指引》的要求。5月18日,岳阳楼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召开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岳阳楼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胡里根现场指导,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个别部门负责人、督察专干参加。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平江报告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卫东带头作对照检查,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检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逐个作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

胡里根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气氛热烈,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概括起来有四个特点:一是态度认真;二是剖析透彻;三是批评真诚;四是整改务实。总的来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批评和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实践,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随后,结合市委、市纪委和岳阳楼区委、区纪委的相关要求,就严肃党风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机关建设,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促使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力;二是要进一步在作风导向上下功夫,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三是要进一步在自警自省上下功夫,严守党规党纪的政治底线;四是要进一步在真改实改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最后,李卫东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感谢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虚心接受,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该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一次政治体检。并代表党组班子作了表态:一是一定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提出的改进意见;二是一定认真研究并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一定会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推动清廉法院建设。努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的过程,体现在强化管理和优化服务的方方面面,推动全院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