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云溪交警倡导“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行动
时间:2023-05-25 10:50: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赵芸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 芸)如今,每天学校门口的“接孩子大军”中,骑电动车的家长占了主流,由于是露天行驶,如果不佩戴安全头盔,遇到意外事故极易造成头部受伤。为进一步提高家长和学生交通安全意识,5月23日,交警云溪大队专门组织开展“送头盔进校园”活动,借此进一步强化“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

活动中,民警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发生事故的瞬间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并结合该辖区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未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所带来的惨痛教训,在生动形象的讲解中增加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活动最后向学生赠送了安全头盔,民警细心为孩子们示范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倡议广大师生养成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好头盔的良好出行习惯。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