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城建交通

路灯维护管理 点亮城市的“眼睛”
时间:2023-05-25 17:52: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毅

213296498.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李志敏)路灯照亮夜归的人,点亮温暖的城。作为城市“点灯人”和“美容师”,南湖新区清扫保洁所用敬业和坚守成为城市光明和市容环境卫生的守护者。

“我们这的路灯不亮啦,黑乎乎的看不清楚,你们快过来看看吧!”5月25日20点45分,南湖新区郭镇清风组居民的路灯报修电话转到了区清扫保洁所维修班。因为路灯安装在居民门前,没有明显的标识,维修班通过报修人员的共享定位找到报修地点,经过仔细检查,找出事故原因后,工作人员们便井然有序地忙活了起来:用绝缘棒拉开跌落闸、打开路灯控制箱、维修被烧坏的进出线。21点50分,看到重新亮起来的“眼睛”,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1571908226.jpg

据悉,南湖新区清扫保洁所负责新区范围内7000余盏路灯的维护和管理以及电缆、电线的垂吊缠绕裸露等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为保证辖区路灯亮灯率,保障居民夜间出行安全,自接手路灯维护工作以来,清扫保洁所对辖区内路灯设施加大维护管理力度、开展夜间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排除故障,一是安装路灯标识标牌,并重新进行编号,规范管理的同时也有利于更快速地到达报修地点。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组织检修人员重点对专用变压器、控制箱、线路进行仔细检查,做到即查即修,及时解决设施故障及隐患,确保路灯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强化应急保障制度。在做好路灯正常巡查的前提下,成立应急抢修队,5月21日暴雨大风致黄梅苑附近路灯底座开裂,水泥外盖破损,雨水漫灌入路灯,引起严重安全隐患,清扫保洁所闻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仔细检查线路、清理倒落的树枝、做好应急工作,同时安排加固底座填平外盖,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照明安全。



(编辑:郝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