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华容县章华镇五星社区: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 助力振兴和美乡村
时间:2023-05-26 09:23: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美军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 通讯员 陈鹏)5月25日,华容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胜一行在章华镇五星社区调研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人员一行现场参观了葡林嘉源、启进农场蔬菜基地、坤鹏专业蔬菜合作社等村集体经济示范点,对该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肯定,对五星社区以党员骨干为带头人,强组织、聚人才、壮集体,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表示赞赏。

五星社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扎实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社区重要事项、重大问题经社区党组织研究讨论机制,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全面开展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五星社区将科学制定规划,注重项目带动,挖掘发展潜力。鼓励群众利用区位优势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通过有偿转让、租赁等方式,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一步挖掘本地特色产业优势,探索新型乡村旅游经济发展新模式。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