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借技术帮扶东风 促监测能力提升
时间:2023-05-26 11:10: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方卫)5月23日,岳阳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李照全率队前往岳阳县开展2023年度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能力指导帮扶。

帮扶组一行来到岳阳县地表水省控新墙河断面,现场观看岳阳县监测站技术人员采样操作流程,对样品采集、分样、固定剂的添加、样品的保存和运输等环节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并就现场监测采样技术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随后的质控帮扶现场会上,帮扶组对岳阳县监测站近期的监测报告单进行了抽查。

李照全指出,岳阳县监测站在现场空白、平行样品测试、标准样品测试等方面采取的质控措施有效且符合要求,但缺少质量评价体系方面的内容,在今后工作中要加以改进。岳阳县监测站负责人彭专红表示,虚心接受帮扶小组提出的意见,将进一步加强监测业务培训,完善质量评价措施,稳步提升监测工作能力,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快”。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