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零距离”服务助力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 
时间:2023-05-26 11:10:0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叶群英)自全面开展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工作以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建立由信用评价工作人员和参评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环保信用评价工作微信群,通过与参评单位“零距离”交流,指导帮助企事业单位开展环保信用评价工作,助力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

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是指生态环境部门或其他相关机构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按照《湖南省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对企事业单位的环保信用信息进行评定,根据评定结果对企事业单位进行分类监管,并推动有关部门、机构及组织依法实施监管的活动。

岳阳楼区纳入2022年度省级环境信用评价的企业有23家,市级环境信用评价企业47家。为帮助企业在信用评价结果中取得好的分值,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湖南省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及相关业务,按照要求一家企业一家企业指导登录系统上传承诺书。其中有8家企业由于工作人员业务不熟,自行监测完成率数据没有达到要求,按照管理办法扣了2分。为确保每一家企业环保信用为达到合格等级,工作人员深入每一家企业现场指导上报修复资料。不仅帮助企业完成扣分项的修复,而且对有加分项企业更不放过,成功指导一家省级参评企业在评价管理系统升级为诚信企业。

环保信用评价工作为重塑企业良好环保信用形象、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不仅增加了企业环境信用透明度,而且有效增强了企业的环境守法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推动了区域环境质量稳步向好,为生态环境监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持。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