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云溪医保 集中充电大练兵 基层服务再赋能
时间:2023-05-26 15:58: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乔瑜)为积极推进医保基层服务能力提升,扎实做好基层医保经办队伍建设,打通医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云溪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医保经办、帮办、代办服务。5月25日,云溪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医保领域重点民生实事暨医保基层经办服务业务培训,云溪区5个镇(街道)、56个村(社区)的医保专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image.png

培训会上,云溪区医保业务骨干就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报销比例、城乡居民门诊大病报销、生育报销、异地就医备案、医保关系转移接续、门诊特殊病种和“双通道”用药等群众咨询的高频问题医保业务及经办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相关操作演练。培训还设置了提问环节,现场解答了部分医保专干在日常业务经办中遇见的实际问题。

image.png

为检验培训实效,知识解读和现场提问环节结束后,云溪区医疗保障局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一次随堂测试。以考促学,对基层窗口办件量较多的医保经办、帮办、代办业务政策、流程进行测试,帮助医保专干查漏补缺,熟悉和掌握知识要点。

“今年医保政策调整很大,老百姓经常上门问,很多政策我们也把不准,要现场翻手册或者打电话咨询,总觉得办不好群众的事。这次业务培训帮我们对比了新老政策,框出来知识重点,原先把不准的几点变化也解释清楚了,再有人上门问,我就能给他们办好了。”黄皋村的医保专干谈到。

image.png

据悉,后阶段,云溪区医疗保障局将常态化开展医保政策学习和业务服务培训,切实推动医保政策知识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学提能,全面提高医保经办人员医保政策掌握熟练程度和业务能力,推进医保经办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推动云溪区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