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送法进校园 法护成长路
时间:2023-05-26 16:07:4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湛 瀛  李 军)5月24日上午,湘阴县人民法院新泉法庭干警来到湘阴县凤南中学,联合湘阴县新泉镇文明实践所、新泉司法所、新泉派出所、交警四中队,为该校学生们送上了一堂围绕“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为中心的普法宣传教育课。

活动现场,干警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什么是性侵害”以及“如何预防溺水”等内容。活动中,与学生们开展互问互答等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普法课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勇于向欺凌行为作斗争,遇到困难要采取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

接下来,该院会进一步加强校园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多渠道开展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