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城建交通

华容万庾镇 :拆除违法建筑 防止耕地非粮化
时间:2023-05-26 17:43: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陈毅

1303129606.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郝家勇 通讯员严若琼)5月26日,万庾镇多个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万庾镇兔湖垸村吴某违法搭建牛棚约260平方米进行依法强制拆除,有效防止了一起耕地非粮化事件。

据了解,吴某违法搭建牛棚地处一线防汛大堤河道边。今年年初,吴某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自家农田内擅自搭建牛棚。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此处违法建筑。万庾镇政府为此下达整改通知书,对违建当事人进行约谈,督促当事人限期拆除。规定期限过后,当事人仍未自行拆除违规建筑,镇政府为此组织各部门单位联合执法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

1616054408.jpg

事实上,为及时有效制止控制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万庾镇政府守土尽责,今年来全面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控违监管“零盲区”、控违拆违“零事故”,坚持科学规划,将该拆除区域进行复垦绿化。为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万庾,万庾镇主要负责人逢会必讲,下村必提,充分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单做好眼球上的宣传,抓住“三会一课”、屋场会、“群英断是非”走访的各种机会,做好案例宣讲,形成人人知政策,案例有警示的良好效果。

517365277.jpg

为抓实控违拆违工作,该镇12个村(社区)均明确了专人,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好周排查,月巡查,按照“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清理一处”的要求,及时报告,及时查处。此外,镇政府各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对劝导无效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仅今年5月,该镇已出动执法人员、工作人员60余人次,拆除违章建筑3处,拆除违章建筑面积已超360平方米。


(编辑:郝家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