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加快推进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工作
时间:2023-05-26 17:51: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冯芳)为进一步提高环境风险管控能力,压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5月26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组织召开临湘市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副局长刘婕、执法副局长沈霖章出席,相关股室负责人、20家参保企业以及共保体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临湘支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项目相关知识。会上,参会企业提出了关注的问题,刘婕、沈霖章以及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一一解答。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理解和支持,企业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共保体要强化服务意识,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提速落实,确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在临湘市迅速全面开展并落实。

此次推进会让临湘市辖内重点参保企业充分认清了参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不断提高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社会责任意识、环境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