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法治进校园 成长更安全——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法治进校园 成长更安全——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5-26 19:51: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嘉慧 王绮薇)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5月24日下午,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走进岳阳市朝阳小学开展“法润花蕾 守护成长”主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参观毒品教育基地及法制课件宣讲两部分组成。

活动开始前,刑事审判庭庭长廖志给此次活动热情致辞,告诉同学们只有学习法律知识,才能知道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才能分辨是非,识别善恶;只有学法,才能树立民主法治观念,明确公民的权利与义务,才能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首先在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周莉法官的带领下参观了岳阳楼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法官助理们通过历史人物小故事、禁毒宣传视频及VR体验被迫吸毒等展厅,给同学们讲解了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危害,让同学们意识到了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毒意识、增强防毒能力的重要性。

法制课堂上,周莉法官通过PPT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防范性侵害,做好自我保护。

同时,法官助理陈柏羽、王绮薇给同学们宣讲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课堂气氛异常活跃。

课后,法官助理钟霖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为同学们发放法治宣传册500份。

朝阳小学副校长陈刚对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开展的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此次“送法进校园”的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也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

最后,该院副院长刘红梅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做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扬起勤学的风帆,遨游知识的海洋,收获更好的自己!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好好学习,做一个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岳阳楼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共建平安校园,为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护航。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