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专题

华容县鲇鱼须镇:打好“发展六仗” 助力高质量发展
华容县鲇鱼须镇:打好“发展六仗” 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7 16:52:4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记者:李美军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 通讯员 孙纪昕)今年来,华容县鲇鱼须镇党委、政府以“打好‘发展六仗’,助力高质量发展”为有力抓手,聚焦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优化环境、防范风险、安全生产、重点民生等中心工作,大兴调查研究,深入查摆问题,推出强劲举措,积极为鲇鱼须镇“生产、生态、生活”融合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因子,多角度同向发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华容的鲇鱼须新篇章。

日前,镇党委书记张佳奇心系产业发展,带队深入全镇16家企业开展调研,筑牢粮食发展根基,担当“店小二”问需于企,了解运营现状、科技创新、项目实施、安全生产等情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地方企业解决实际难题,竭力畅通“绿色通道”,为企业的技术革新积极创造条件,助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佳奇表示:“要全力以赴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积极争引项目资金;鼓励支持企业做好科研技术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树立‘忧患意识’,增强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的能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决将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倾心倾情倾力筑牢重点民生保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跨越发展形势严峻,困难风险交织叠加。鲇鱼须镇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勇挑重担、奋楫扬帆,从“心”走、再出发,坚决打好“发展六仗”,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