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经济 >环保

“生命健康 行走的爱”第五届鼎翰公益健步走岳阳站活动举行
“生命健康 行走的爱”第五届鼎翰公益健步走岳阳站活动举行
时间:2023-05-27 16:53: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5月27日,以“一起手牵手,走向幸福与快乐”为口号的“生命健康 行走的爱”第五届鼎翰公益健步岳阳站活动举行。72个爱心家庭联手来自志愿者团队的72名志愿者,陪伴72个心智障碍者家庭,以“1+1+1”的形式组队徒步珍珠山公园,用行动发声,践行社会融合理念,展现同样美好的生命。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心智障碍者是生活中的盲区——看不见,也很少有机会去了解。而这些看不见、不了解的背后,是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的诸多困境。为了感召更多人关注、关心、理解并尊重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助力家长们从困境中走出来、从家中走出来、从心中走出来,倡导“共融、平等、接纳”的理念,湖南省鼎翰公益基金会于2019年启动了第一届向日葵行动——公益健步走活动。本届鼎翰公益健步走活动5月27日在全国15个城市同时举行。

本次岳阳站健步走活动起终点都设珍珠山公园文化广场。活动开始后,每一个小分队有序地行动起来,或手牵手或推着轮椅,带着心智障碍者走进珍珠山,走进大自然。“加油”“你真棒”在徒步过程中,爱心家庭、志愿者和心智障碍者家庭相互鼓励,彼此加油,用同样的脚步丈量同样的路程。此刻,爱的力量在凝聚,向大家展示着生命最精彩的状态。

“父母走出来,孩子才有未来”,这是向日葵行动的核心理念。岳阳市七彩梦特殊孩子家长互助中心负责人李昌珍说,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社会各界有更多的人士去了解并尊重心智障碍群体,鼓励心智障碍者家庭与社会各界之间相互连接与融合,帮助心智障碍者家庭走出小家融入大家,走向全新的生活。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鼎翰公益基金会主办,岳阳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岳阳市七彩梦特殊孩子家长互助中心联合承办,岳阳雏鹰体育、篮精灵篮球公益联盟协办,岳阳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社会组织管理科负责人参加。活动得到多个爱心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