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岳阳这些儿童打卡地好看又好玩
时间:2023-05-28 07:49:27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本报记者 黄 梅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马上就要来了,如何让孩子的亲子时光被点亮?近日,记者整理了4个儿童节打卡地,不论是宝爸宝妈遛娃,还是拒绝长大的“大朋友”,都能拥有一个难忘的“六一”。


星球乐园:超萌海狮舞台剧+小丑巡游

0104z120008ci4vl08084_R_1600_10000.jpg

位于南湖新区的星球乐园是以星球为主题的全龄段乐园,倡导赋能式的沉浸化游乐体验,项目内容丰富,品质高,特别适合亲子体验。

星球乐园分为户外无动力游玩、科普互动场馆及IP衍生体验三大区域。无动力区域引进新无动力游乐设备,提供涵盖情境类、绳网攀爬类、滑道类、感官体验类等全面的无动力游玩体验;科普互动场馆以科普研学为主,建设有湖南省天文台岳阳观测点、霍金与乔治的宇宙空间站、飞行学院等互动科普场馆;以及以沉浸式VR体验及星球衍生产品为主的未来城及星球“食”验站。

作为洞庭湖小镇的核心项目,星球乐园集儿童游乐+科技互动+科普体验于一体,以IP形象星球仔及乔治为引导,给孩子带来欢乐与想象的游玩体验。

除了常规游玩项目,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今年星球乐园特别推出了泳池戏水、七彩泡泡清凉节、超萌海狮舞台剧、小丑巡游、小猪赛跑、抓鱼摸虾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兴趣的家长可以带孩子前往,解锁不一样的新鲜玩法。


市科技馆:科技课+科普秀表演


f8c79a66c7454654a303e4cc42137b2d.jpeg

在市政府斜对面的市科技馆以青少年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公众科学素质,通过开展丰富的科普活动和不断的改造升级,现已成为深受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朋友欢迎和喜爱的科普教育基地。

市科技馆有3个常设科普展厅,二三层玩的项目比较多,各种实践项目丰富多彩,如镜子迷宫、体验失重的小房子等等,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可以轻松体验。科普展厅保留原有经典展品 50多种,新增展品数十件,新增的展品更具科学性、参与性,能满足青少年对科学的探究欲望,受到大家的喜爱。

往年,市科技馆庆“六一”主题科普活动包括机器人表演+人机对战三阶魔方+空气炮表演+科技制作等,今年将推出以科技课和科普秀表演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市图书馆:大型音乐绘本剧+手工制作手环

2144628190.jpg

“六一”儿童节当天,位于王家河风光带螺丝岛上的市图书馆精心策划组织了两场活动:一场是《胡桃夹子》大型音乐绘本剧,另一场是《汤姆过六一》绘本故事和手工制作糖果手环活动。

《胡桃夹子》大型音乐绘本剧是市图书馆联合湖南理工学院音乐学院为全市少年儿童读者送上一份特别的“六一”节日礼物。音乐剧以轻松愉快的方式,重新演绎了柴可夫斯基的经典芭蕾舞剧。音乐与故事相得益彰,“沉浸式”参与体验,让孩子们加深对音乐和故事的理解,认识和欣赏不同乐器,让艺术再没有距离。

孩子怎样度过一个节日,可能有千百种方案。《汤姆过六一》绘本故事将讲述汤姆怎样度过六一儿童节。故事中,有孩子们喜欢的“多”和“乱”,也有井然的秩序和周密的安排,大人们参与到游戏中翩翩起舞,和孩子们一起尽情欢乐。特别又平常,真实又欢乐的故事,将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节日。绘本故事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带领小朋友进行手工制作,用千纸鹤糖果、双面胶、一次性纸筒等材料做出漂亮的糖果手环。


岳阳文庙:考古体验+“神笔马良”亲子活动

589697602.jpg

再精美的礼物,也不及父母的陪伴。节日当天,有空闲的家长可以带小朋友们前往岳阳文庙,感受千年文脉的生生不息。

岳阳文庙地处岳阳城西,与岳阳市二中一墙之隔,是古代祭祀孔子的地方,现如今是岳阳的“国字号”文保单位。岳阳文庙是儒家思想传播的圣殿,整组建筑自下而上主要由泮池、状元桥、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乡贤祠、名宦祠、东西庑房等构成,中轴分明,左右对称,其建筑本身就是一部儒学文化的百科全书,值得去探究。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岳阳文庙推出免费考古体验活动,家长可以通过线上预约,带领孩子来到文庙挖掘藏品、辨识文物,通过实际操作来认识、学习考古工具,体验考古的乐趣,了解考古的意义。这项活动使得文物作为文化的载体,更多地活跃在学生们的视线中,激发学生们对历史产生浓厚的兴趣。

你是否也想拥有像马良一样的神笔,帮助需要的人解决困难,做一个正直、善良、勇敢、不惧苦难也要坚持梦想的人?为此,岳阳文庙特别推出“神笔马良”亲子活动,游戏中孩子们化身成“小马良”,用神笔勾勒出不一样的新世界,并在游戏的过程中感受和体会团队的配合以及遇到困难不放弃的精神。

据文庙工作人员介绍说,以上活动可通过线上免费预约。


(编辑: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