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快来端午人家打卡!汨罗新增两个文化艺术空间
时间:2023-05-31 10:41:3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1.jpg

朱平波、陈和西为湖南省油画风景研究会屈子文化园工作室揭幕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郑甘 张为)5月30日上午,湖南省油画风景研究会屈子文化园工作室、彭铭利美术馆开馆暨柳一川、胥远香油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在汨罗市屈子祠镇新义村端午人家举行。湖南省油画风景研究会会长、中国南方画派研究院院长陈和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珠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彭铭利,汨罗市领导朱平波、艾志军、易万、黎明,以及众多知名画家等参加。

12.jpg

朱平波、彭铭利共同为彭铭利美术馆揭幕

活动现场,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相继与陈和西、彭铭利为湖南省油画风景研究会屈子文化园工作室、彭铭利美术馆揭幕。陈和西表示,湖南省油画风景研究会屈子文化园工作室是省油画风景研究会第一个县级工作室,感谢汨罗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关心。汨罗文化底蕴深厚、风光秀丽,以后将充分利用这个文化空间,为湖南省、全国乃至国际上画家搭建艺术交流的平台,打造汨罗文化工作的新亮点,推动湖南省油画风景艺术发展。

13.jpg

活动现场

彭铭利是汨罗籍当代著名工笔画家,是当代中国工笔人物画及画马艺术的领军人物,被业界誉为“神州工笔画马第一人”。多年来,彭铭利一直心系家乡,这次在汨罗端午人家设立个人美术馆,他感到由衷的高兴。彭铭利说,后段将努力把美术馆打造成全方位、多功能的服务平台,出人才出精品的创作基地、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进一步繁荣汨罗文化艺术事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14.jpg

市民观展

在省油画风景研究会屈子文化园工作室内,举办了主题为“画布上的返乡”的柳一川、胥远香油画作品展,吸引了不少美术爱好者现场观摩。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风景油画研究会成员柳一川说:“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汨罗人,虽然在岳阳工作和生活,但是对家乡的这份情感是无法割舍的,画布上的返乡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回家,希望通过绘画,能在内心寻找一片安静的角落,从心灵上回归乡野。”

15.jpg

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李兵正在观展

朱平波表示,省油画风景研究会屈子文化园工作室、彭铭利美术馆这两个文化艺术空间的正式运行,让新时代传承屈原文化、弘扬屈原文化又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广邀天下艺术家到汨罗来传承创作研究,也希望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前来学习交流,汨罗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为省油画风景研究会屈子文化园工作室、彭铭利美术馆的日常运行做好服务,以“文化之力”赋能汨罗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汨罗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油画风景研究会、岳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汨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汨罗市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岳阳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协办。

(编辑:罗楚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