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化解房地产办证难题


本报讯(记者 周小平)3月1日,副市长黎作凤主持召开会议,调度市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强调要迅速落实市委书记王一鸥指示要求,加速化解房地产办证难题,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全力打赢化解工作攻坚战。

黎作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持民生为本、民生优先的原则,站在讲政治、顾大局、重担当高度做好化解工作。他要求,紧盯目标,把握国有土地已建成商业住宅办证重点,确保6月30日前市本级问题楼盘办证工作全部化解到位,其他问题楼盘办证难化解工作强力推进。应纳尽纳,对全市房地产项目楼盘进行再摸排、再梳理,依据“一案一策”原则,对符合化解条件的全部纳入集中化解专项行动,按先易后难有序推进化解工作。强化责任,市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成员单位要成立专班,专人负责化解工作,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切实承担办证主体责任。调度督办,明确责任清单、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市专项行动办公室每半个月调度一次,打通工作推进堵点,对行动迟缓、工作滞后、执行不力的进行通报、约谈。推进“交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工作落地,建立房地产企业监管长效机制,防止办证难问题出现。会议还对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过程中相关具体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