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区一中心”建设 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侯 勇 通讯员 蒋 辰)日前,全市人社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全省人社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农村工作暨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会决策部署,聚焦“三区一中心”建设,总结2020年工作,交流经验,科学分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人社系统凝聚合力、保持定力、自加压力,努力克服各类不利因素的冲击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了就业局势,进一步推进了社保覆盖,强化了人才支撑,加强了执法维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人力资源支撑和坚实的社会保障,特别是在退捕渔民安置保障、稳就业、复工复产、就业扶贫、援企稳岗等方面工作,走在了全省先列。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人社部门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三区一中心”建设,突出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主线,有力有序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人才人事机制创新、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工作,加强行风建设和信息化支撑,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推动“五比五创”与“五型双一流”机关建设互促并进,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全市人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