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箱里“卧虎藏龙” 高速收费站长及时喊“停”


2月22日6时30分左右,一辆湘F牌照的白色小型货车缓缓驶入G0422武深高速安定收费中心的入口车道。正在收费现场巡查的收费站长彭晓年习惯性地朝盖着篷布的车厢里望了一眼,顿时吓了一大跳。

只见这辆限载5人的小货车车厢里,密密麻麻坐满了人。彭晓年立即叫停车辆,并对司机说道:“师傅,您这车超载了,货车不可以载这么多人上高速,很危险!”

“我们就到县城里去,不远,一会儿就到了。”面对彭晓年的制止,司机仍然觉得超员上高速并不是什么大事。

见司机不为所动,彭晓年要求司机将车辆退出车道,停到安全的区域,并要求车厢里的人全部下车。狭小的车厢里,陆陆续续下来了一群人,数一数,包括货车前面的司机和乘客,一共有14人。车厢最深处,还有一些物品,仔细一看,原来是民间常有的“舞龙”道具,看样子,这是一群“舞龙人”。通过与司机沟通了解到,这一车人都是平江县板江乡人,元宵在即,司机带着村友想去县城舞龙挣些吉祥钱。他们想着上高速后一会儿便到目的地,能挤挤坐下就行,然不知小货车是不能当客车使用,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的。随后,彭晓年向乘客们细心讲解行车及乘客坐车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并通知了高速交警,及时制止了这一行为。记者 赵 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