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关于征求岳阳市“城市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中心城区建设地点意见的公告
时间:2018-12-17 13:49:33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80419170850130003.png

为了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和《全民阅读条例》等法律法规精神,加强城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做好文化惠民工作,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品位。根据市领导要求,我局拟在岳阳市中心城区建设一批“24小时城市自助图书馆”或“图书馆分馆”,现向广大市民征求建设地点,希望大家积极献言献策。


一、必要条件。一是以便民为指导思想,建设地点尽量选在人口比较集中的区域,如:党政机关办公地、风景旅游或休闲地、大型居民集聚区、人流较大区域、学校和厂矿附近等;二是为了达到阅读效果,建设地点尽量选在环境较好且不妨碍其他公共活动的地点;三是建设面积不得小于20平方米。

二、尽量考虑的条件。一是为了节约成本,建设地点尽量利用闲置的集体房屋或利用率不高的房屋;二是建设地点尽量和其他公共文化设施合建;三是尽量与其他公共设施合建,如:公安、城管、环卫、邮政、保安等公共设施。

三、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一是鼓励社会力量提供房屋,由市图书馆提供书籍、社会力量负责管理;二是鼓励各实体书店积极参与,提供场地,设立自助阅读专区,由市图书馆提供书籍,并实行通借通还。

通讯地址:岳阳市岳阳大道国土信息大楼

联系人:龚  锦

邮  箱:534541566@qq.com

电  话:0730-8690650,手机:13365806277。

特此公告。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4月19日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