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赛跑
时间:2018-12-18 14:06:13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秋高气爽的十月本应该是舒服凉爽的,却因为校运会的到来,突然变得燥热起来,操场上人头攒动,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我站在人潮中间,抬头望一望太阳那耀眼的光芒,立马眯起了眼……

    比赛的项目使人热得喘不过气来,50米,200米,800米……

    第一场比赛是50米跑。裁判员手中紧紧握住发令枪对准蔚蓝的天空发射,随着一声巨响,运动员们的身体仿佛被发令枪的声浪弹了出去,转眼间在赛道上拉开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弧线上我的同学刘洋艺婷是那个最引人注目的音符,她正健步如飞用尽全身力气向前冲刺。我的同学们和老师们也使出浑身的力气在赛道边呐喊加油,刘洋艺婷夺得了这个小组的冠军!这样的感觉真好,明明紧张得血脉喷张,却又觉得心里温暖美好!

下午的800米比赛,上场的选手名单里有我!尽管赛前我临时抱佛脚练跑了两个晚上,可……此时,我紧紧地握着双拳,头上冒着冷汗,心中更是打着大鼓。啪的一声枪响,所有运动员都飞速跑了起来,跑完一圈又是第二圈。原本短暂的几分钟变得异常漫长……我的脚仿佛被绑上了千斤巨石,想提也提不起来,头感到一阵阵的眩晕,嗓子眼发咸……我想放弃了,就像昨天晚上我遇到的那道数学难题,只读了一遍题目我就想放弃它,可我正犹豫呢,妈妈严厉的催促声便在耳畔想起:“不去尝试怎么知道自己不可以?”同学们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妈妈的叮咛犹在耳边回响,我要坚持下去!

    第一名已经跑到了终点,第二名也到了,第三名,第四名,最终我只得了第五名。

到达终点的我真想立刻躺下来,因为我感觉那双腿已经不属于自己了,脑子里那些胡搅蛮缠的问题好像也一路跑丢了,只剩下眼里不听指挥的泪水涩涩的流进嘴里……班主任刘老师跑过来扶住了我,刘老师也是我的妈妈,我温柔又严厉的妈妈,她眼里有心疼,有怜爱,还有鼓励和赞许。

    比赛结束了,我并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流下的汗水,珍藏的友谊,茅塞顿开的领悟或许比比赛结果更重要。

    感谢这场比赛,她让我们收获了理解的幸福,懂得了坚持的快乐。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跑到终点,我舍不得每天迎接我们的母校,舍不得总把我们当小孩子的老师,也舍不得朝夕相伴的同学……但更长的人生赛道正在前方向我们招手,今日的试翼,是为了明日的振翅高飞。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全力奔赴每场比赛,坚持不懈,追逐梦想!


    东城小学六(46)班  汪彤璨

    (指导老师:刘霞)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