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我市举办首次示范性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18-12-21 15:45:51 来源:岳阳日报

我市举办首次示范性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fba54f1daf26b35766f83ea78e70c0d.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陈智慧 通讯员 谭力文)为有效提升县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科学、高效的检验应急预案实用性和可操作性,11月20日,由市政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岳阳县人民政府和岳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18年示范性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岳阳县举行。副市长李为宣布演练开始。


        


       活动采取现场模拟的方式,成功演练了县第二中学食堂Ⅳ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升级、应急处置全过程,实现了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与现场指挥的互动配合。在应急演练过程中环节紧凑、组织有序、设置合理、关键点体现到位,县食安委指挥有力,应急响应及时,食药工质监管、卫计、教体、公安、宣传、医院等部门行动迅速、密切协同、配合作战,及时有效地开展了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据了解,本次食品安全事故演练是我市首次岳阳市示范性Ⅳ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主题鲜明,场景逼真,组织有序,指挥得力,响应迅速,协同配合,处置科学高效,将对防范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编辑:陈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