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平江正东完小:阳光社团点亮多彩童年
时间:2018-12-21 16:30:59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毅 通讯员 李松桥)12月18日下午,平江县虹桥学区“舞动青春”阳光大课间暨“点亮童年”社团文化年度展示活动在虹桥镇正东完小举行。该学区各中小学校长、德育主任和镇主管教育负责人等应邀到校现场观摩。

QQ截图20181221091545.png

     3点20分,以学生跑操为主要内容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展示准时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全体学生迈着矫健的步伐,用整齐划一的动作,舞动着践行阳光体育的青春魅力;用嘹亮震撼的口号,诠释着拥抱阳光成长的生命意义。阳光大课间体育活动,让学生走进阳光,以操场为舞,在阳光沐浴下,尽情体验生活,享受快乐。

QQ截图20181221091552.png

    阳光大课间活动圆满结束后,社团文化展示引领着孩子们走进多元成长的童年时光。美工社团的孩子们制作出精美的丝网花扇面,勾勒出五彩斑斓的校园生活。一笔一划,字正手稳,书法社的爱好者正在挥毫演绎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鼓声阵阵,气势如虹,鼓乐社团的发烧友们正为“鼓舞士气”而击鼓助威。绿茵点亮梦想,拼搏决胜人生,足球俱乐部的健将们正在绿茵场上顽强拼搏。篮球队的运动员们正用运球的敏捷、投篮的精准,传递着篮球运动的激情与快乐。童声天籁之音吟诵的《弟子规》,使国学社的小朋友们,浸润在国学经典的文化熏陶之中。“对檐疑燕飞,映雪似花飞”,舞蹈团的小舞蹈家用灵动的舞姿征服了观众,赢得掌声如雷。“遏云歌响清,回雪舞腰轻”,师生同台更具魅力。

QQ截图20181221091558.png

    “阳光体育,运动生命。多彩社团,点亮童年。立足学校实际,依托少年宫践行阳光体育运动、开展社团活动引领学生多元成长,是教育发展的内在需求,是育人形式的拓展延伸。”该校校长李荷芳表示,学校将以践行阳光运动为途径,以开展社团活动为抓手,来增强学生的阳光和自信,促进学生多元成长,特色发展。

QQ截图20181221091609.png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