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她转过身的那一刻
时间:2018-12-25 10:09:54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对她,我的记忆并不太多。为什么呢?也许是年纪太大的她耳朵不好,与我交谈不便;又也许是她总是那么安静,一个人坐在窗边。但现在我觉得,这位年近百岁又不善言辞的老人只是习惯了用她那温暖的眼睛来陪伴儿女。

  她的背上拱起一个小山包,她那稀疏而灰白掺杂的头发总是懒洋洋地趴在脑后,她总是在身上套着比当季厚得多的衣服。虽然这样,也还是掩盖不住她瘦小的身躯。她,就是我的老外婆,那个给我心灵注入一股热流的她。对老外婆的记忆是零散的,但不知为什么,那一幅幅串起来的画面总是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那时,我和老外婆都住在外公外婆家,院子里面住着我的许多同班好友。自然,因为爸妈不在身边,我一放学就和她们玩成一团,回家自然也早不了。每次一回家,都能看到那熟悉的背影坐在窗前,我那时一直很困惑,老外婆为什么总是喜欢坐在窗前呢?她总是一动不动,沉思地盯着窗外。从来没见过她看窗外时正脸的我当时想,她定然又是用她那浑浊暗淡的双眼无神地看向窗外。那背影是单薄的,是苍老的,是孤独的……

  可每到这时,我打开家门,她那把椅子就会迅速地转过来,原本下垂的布满皱纹的嘴角立马便向上扬去,那无神的双眼瞬间充满了惊喜的光芒,她费力的直起身来,从怀里掏出一包饼干,用颤抖着的双手慢慢地递给我,饼干是热乎的。

  她的笑透出一股浓浓宠溺,她那几乎眯成一条线的双眼透出了浓浓的慈祥,她怀里的饼干散发着一股浓浓的爱意……

  她每天这一次的转身总是那么及时,困惑的我直到有一天站在窗前看向窗外,是那熟悉的游乐园”……

  亲爱的老外婆,天堂一路走好,你那令我永远都不会遗忘的转身,将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


    岳阳市九中258 李舒扬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