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温暖心灵
时间:2018-12-27 13:05:47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当尘世罩上一道曙光,远处的景物显现着淡淡的墨绿色,朝阳似乎也沉醉其中,带着橘红色的光在云间荡漾,暗蓝苍穹,层云如海。每当我看到这样不带任何修饰的自然的美时,心头总会淌过一丝暖流。正是因为有了对大自然的丰富的感触,才有了我国古代流芳百世的《富春山居图》、《游春图》《青卞隐居图》等国画,也有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楼上萦帘弱絮,墙头碍月低花”这些美好瞬间。这些美好的瞬间,虽然简单却清新脱俗。也只有这样的自然之美才能温暖心灵,使人们的心湖激起阵阵涟漪。

    自然像一阵春风拂过洞庭湖的水面,吹起层层波纹般温暖心灵。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我深以为然。我很幸福,因为我有一个好母亲,虽然不似凯特王妃那样有教育力,优雅动人,却总是尽她所有给我最好的。她和所有母亲一样爱他的孩子,在她的庇护下,我健康快乐地成长。母爱有时就像《伟大的母亲》和《母亲真可怕》里所描述的那样浓烈、狂热、温暖身心,有时却又像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里所表现的那样深沉而厚重,表面很难看出。正如罗曼罗兰所说:“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这种不计回报,一心付出为你好的母爱,如火焰般点亮我们的人生,温暖我们的心灵。

      母爱像一阵夏风,在林间吹落片片樱花花瓣般温暖心灵。

      时间飞逝,岁月的沙漏过滤出了我的朋友,我们通过了时间的挑战,不敢说以后会一直在一起永不分离,至少现在我们珍惜并真心对待这份友谊。我的朋友不多,平时也不擅长人际交往,但是有这些朋友我已经很满足了。一直都喜欢韩愈的“少年乐新知,衰暮思故乡”和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种友谊如此情深。《追风筝的人》中的“为你,千千万万遍”和《萤火虫小巷》中主人公在朋友死后在公园里回忆与朋友的曾经,斯人虽逝却能永远活在她的心里。我很珍视这样的友谊,大概就像哲人所说的,“人生最美的东西,就是他同别人的友谊”。无法忘记朋友在我困苦时贴心的关注,他们会永远站在我的身边,用友谊去撑起那共同的明天。

     友谊像一阵秋风扬起了遍地枯叶,隐藏了枯叶般温暖心灵。

     《朝花夕拾》和《城南旧事》大概就是童真的最好体现吧,以那样天真无邪的角度去看待事物,总能让我心间柔软。因为童真,所以坐拥自由,没有烦恼,没有痛苦。上次乘车,有一个小孩子冲我傻笑,口水在嘴角欲滴未滴,眼睛弯成了月牙形,水灵灵的,十分可爱,让我一下就想起了陆游的“花钱自笑童心在”。一直到下车,心间都十分温暖,小孩的笑依然在我脑中挥之不去。童真是成长的代价,而我已经长大了。但我依旧对童真充满幻想与期待。

     童真像一阵冬风吹落路灯上堆积的雪花照路人前行般温暖心灵。


岳阳市第十三中学《劲草》文学社 赵欣荣

指导老师:吴四军 邓 强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