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市被评为岳阳“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市”
时间:2018-12-29 10:03:00 来源:中国汨罗网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周敏) 12月28日,岳阳市召开基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通报2017-2018学年度全市普通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考评情况,汨罗市被评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市”,汨罗市一中被评为“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优胜学校”,新市镇花圃中学、三江镇智峰中学被评为“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


3.jpg

汨罗市教体局长吴朝霞代表我市作经验交流,介绍了汨罗建设高效课堂、完善评价体系、打造特色品牌的好做法。市教体局抓好教学管理和研究,全市各学校立足自身实际,树立质量中心意识,抓实教学常规管理,教学质量显著提升。

据悉,今年汨罗市2857人参加高考,600分以上人数108人,全市一本上线人数647人,上线率达22.6%,二本以上上线人数1465人,上线率达51.2%;2942人参加学考,全市九科合格率高达98.03%,又一次居岳阳六县市之首;5358人参加中考,三年直升率、三年巩固率、十科全合格率、十科总分优秀率等多项指标居岳阳六县市前列。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率稳定在96%以上;学生体育竞技水平领跑岳阳各县市区。在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评奖中,我市申报的《促进学生生动活泼发展的汨罗素质教育模式》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编辑: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