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巴陵戏亮相2019年新年戏曲晚会
时间:2018-12-30 13:28:54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微信图片_20181230131330.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梅 通讯员 何赞) 12月29日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2019年新年戏曲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岳阳巴陵戏精彩亮相,与青阳腔、山西道情剧、江苏通剧、浙江甄剧、淮海剧、黑龙江二人传、云南彝剧携手共同演绎开场节目“百戏贺岁”。巴陵戏是湖南唯一入选的剧种。

国家一级演员、巴陵戏省级传承人李政红参加了此次演出,她30余年主攻巴陵戏,形成了唱腔隽永柔婉、表演端庄持重、刻画人物细腻传神的个人风格。曾在《胡马啸》中饰演“赵缨络”参加全国“天下第一团”优秀剧目展演,获文化部颁发的优秀配角奖;在《今上岳阳楼》中饰演“杨景贤”,获田汉表演奖。获1993年、1996年湖南省优秀青年演员称号。

这是继巴陵戏参加文旅部组织的2018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之后,巴陵戏再次登上全国最高戏曲展示舞台。1月1日晚9点41分,2019年新年戏曲晚会将在央视11戏曲频道播出。

(编辑: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