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经开区:3000干群奋战一线 全力除冰保畅通
时间:2018-12-31 17:54:02 来源:红网时刻

877c6fab-2da0-41db-87e7-3621632945b0.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冰明)雪场就是战场,救灾就是战斗。面对大雪,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行动迅速,部署有力,组织3000干群奋战在一线,全力确保人民出行畅通。

      12月30日,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应对冰雪灾害天气工作。他要求,要按照省市紧急会议部署,持续做好抗灾防灾应对工作,党政干部要保持通讯畅通,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值班值守,做到问题估计更全面,力量保障更充分,任务措施更具体。他特别强调,交警、城管、建设交通、各乡镇管理处要加强交通疏导、冰雪铲除等工作,确保交通出行通畅。

      当天,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一对一专题调度各乡镇、管理处扫雪除冰工作,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各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地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发扬党员带头作用,全员投入到扫雪除冰工作中,全力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深入岳阳大道,冒着大雪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一起挥锹扬铲,铲冰扫雪,确保道路同行安全。

      区领导的以身作则,也带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服务热情。在12月29日凌晨,面对大雪,区城管局就组织工作人员在岳阳大道开展撒盐工作,提前做好预警。从凌晨到清晨,城管局组织近百名工作人员一直顶着大雪奋战在一线。区民政局党组班子来到大桥河路除冰铲雪,打通了亮山社区到市二医院的必经通道。同时,区民政局还组织工作人员来到随岳高速收费站,为直流旅客发放食品,做好应急工作。

      与此同时,该区各乡镇、管理处也是一派忙碌景象。在康王乡、西塘镇、通海路管理处、金凤桥管理处、木里港管理处等地,纷纷发动党员、组长、志愿者来到一线冰雪铲除,并利用社区的“村村响”“社区微信群”多播放、转发防范冰雪灾害的科普知识。

      据了解,连日来,经开区机关、街道、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挂图作战”,发动党员干群3000多人奔赴各重点路段和背街小巷铲冰除雪。该区还及时配置扫把、工业盐、防滑链等物品,采用“机械+人工”的方法,采取“白+黑” 的模式,对辖区桥梁进行扫雪除冰,以防道路“肠梗阻”。目前,该区重点道路路面冰雪已基本清除,道路同行正常。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