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你好,2019!
时间:2018-12-31 23:41:27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台历翻去最后一页,回首时光年轮上的春秋寒暑,生命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横亘在缓缓流动的历史长河里。让我们向过去致谢,感谢自己始终努力,感谢所有拥有的温暖,感谢今天比昨天更好。

满怀着新年的憧憬,近日记者随机采访了不同职业和年龄的人,他们纷纷为自己在新的一年制定小目标,许下新愿景,让梦想与奋斗同行。


阅读推广人张小样:

    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

微信图片_20181231232508.jpg

   人生总有一些东西仿佛命中注定,我与阅读,似乎就有那样一种感觉。大家都叫我小样老师,大学毕业后做了3年的学前教育工作,接触到了很多的孩子,她们都喜欢听故事。

    在我陪伴自己的孩子阅读的过程中,发现了孩子的变化,一本本绘本,仿佛有着超大的魔力吸引着孩子。每天晚上,孩子都吵着要看书,要听故事,阅读习惯悄然养成。身边的同龄妈妈们,也有人向我咨询如何给孩子选书,如何给孩子讲故事。我看到了孩子们对阅读的喜爱,看到了妈妈们对阅读的重视。于是,我开起来我的儿童阅读推广之路。  

    儿童阅读推广,充满着困难,一个又一个的成年人认为自己的孩子不爱阅读,不愿意花费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阅读。我一遍又一遍的向每一位家长传递着早期亲子阅读的重要性。

    曾经觉得自己是多么冲动和任性,但现在想想没有当时的任性哪会有现在的勇敢,更是练就了自己“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的心态。每次遇到困难,都会暗示自己坚持一下、坚持就可以过去。每当团队有新成员进来,除了多了份信心坚持,更多了一份责任,有责任把团队带的更好。

    一年,我收获了太多成长,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从亲子阅读中收益,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并且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让岳阳每一个家庭因为亲子阅读变得温馨甜蜜,让家长因为读书收获成长,让孩子因为读书看到多姿多彩的世界,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因为一切那么有价值,所以我们笃定前行!    

 


法官周玲:

    让温情继续传递下去

微信图片_20181231231211.jpg

    在我家里,收藏了很多的贺卡,都是逢年过节亲朋好友之间相互赠予的。随着时光流逝,一张张卡片开始泛黄,但字里行间的句子却至今让人倍感温暖。

    我儿子何梦周三岁半进入花板桥的蓓蕾幼儿园,这里的老师和蔼有爱心。1999年岁末,曾斐园长和两位老师分别给孩子送上了贺年卡,上面写着“老师喜欢你”、“愿你越来越可爱”等新年的祝福,当时看着就挺感动的。没想到,这些卡片一存就是20年。时光飞逝,转眼儿子是个独立勇敢的年轻小伙了,而当年的场景犹如昨日发生,历历在目。

    前两天,我翻出这些卡片,将之扫描成图片通过微信发给曾园长,她一看连说感动得不行,并感谢我的保存,这成为激励她继续做好幼儿教育的动力。听到这些话,我也很感慨,爱就是这么奇妙,透过薄薄的纸片,穿越了20年。

我的家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有年过八旬的父母,有相亲相爱的哥哥和姐姐,平时无论是节日还是生日,大家都喜欢写下祝福和鼓励的话语,用文字留住岁月的美好。我和朋友也会通过这种方式问候彼此,收到一份牵挂和关心,还是会让人倍感温暖,平淡的生活是需要仪式感的。 

随着通讯的发达,大家通过QQ、微信送祝福更为便捷,贺年卡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我总觉得少了一缕纸墨的芬芳,少了一份留住瞬间美好的纽带。新的一年到来,我仍会将这些卡片珍藏起来,让这份温情传递下去。

 

退休干部李双庆

    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微信图片_20181231233508.jpg

    旧的一年即将过去,一眨眼功夫要过元旦了。上班族又有假休息几天,孩子们也乐得轻松几日。

    过去可不是这样,因为元旦节前后,正是基层工作十分忙碌的一段时间。要迎接各项检查验收,要完成各项水利冬修和全年财贸入库的指定任务等等,接近阳历年尾的元旦期间,基层干部工作压力山大。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乡镇干部一般都在各自的办点村值守,或者干脆与驻点村的群众一同在水利冬修的简易工棚里过元旦。1977年华容县集中6万人围挽团洲垸,我们全体驻村的乡镇干部,在月牙湖工地指挥所的工棚里度过元旦。九十年代后期虽然条件比过去好多了,冬修期间干部下班后可以回家,但第二天还得赶到工地现场带班和指挥,元旦节也不例外。2000年,我分派到上交任务完成相对滞后的麻河村督促财贸入库工作,为了防止村民的棉花外流(棉花是当地可抵上交的物质货币),我带上衣服用品在该村住了半个多月没有回机关。元旦节那天调集了几台大卡车装运群众上交的棉花,我一天都在现场忙碌,虽然很劳累,但能够接近任务的完成,心里十分高兴。

    现在我已经退休,不放假也天天有假。但我还是盼望放假,假期里,孙子交给她们的爸爸妈妈,我们才算真放了假。家人也可多得一轮团聚。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国家更加富强,老人身体健康,自己的晚年在书法和声乐学习上取得更大成绩,也望后辈平安,子女工作顺利,孙辈学习长进。

 

客户经理张明娟

    以匠人之心为更多人打造新家

微信图片_20181231231154.jpg

2018工作有了新的调整,渐渐地在新岗位有了不一样的体会。我在一家装修公司从事的是客户经理,除了带设计师,每天还要与客户打交道,最难的就是和客户打交道。

很多客户不理解,觉得我们只是为了赚钱。有一位客户开始对方案很不满意,后来我们上门去客户家,跟她多方面对比分析,带着她看工地,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为她装点温暖的家。因为贴心服务,她还是选择了我们,并送上锦旗,感谢我们的执着与服务。

公司年轻人多,大家都有着一如既往的初心,年轻人的事业心都挺强的,服务态度好,得到业主的好评。每个方案都是设计师跟客户经过反复沟通、确认,漫长的施工过程中,每一项工艺都马虎不得,大家以匠人之心完善每个细节。

    2018最后结束的一天,是我的生日,以全新的年纪,踏入全新的一年。2019的自己要更加努力认真对待工作,加油努力完成业绩,在岳阳有更多作品,让更多生活在岳阳的人有一个满心欢喜的新家。

 


(编辑: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