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我市机关事业单位 实现在职参保12.9万人
时间:2019-01-04 10:52:54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刘晓洁 樊攻尖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晓洁 通讯员 樊攻尖)昨天,记者从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处获悉,2018年1至12月,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实现全市在职参保12.9万人,征缴养老保险基金20.1亿元,累计归集职业年金8亿元。其中,市本级征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4.14亿元,累计归集职业年金2.77亿元;市本级完成2018年调待补发11323人,为2316名新增退休“中人”实行新制度待遇的计发补发,确保退休人员待遇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是我国持续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乎广大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市机关事保处在持续做好经办业务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提升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和管理服务能力,稳步推进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该处克服人员少、配套政策出台晚、信息管理系统开发滞后及各县市区进度不均衡等种种不利因素,持续高负荷运转,截至2018年12月底,基本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新办法的计发补发。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