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食药

联席会议部署中心城区残保金征收工作
时间:2019-01-13 19:38:48 来源: 岳阳日报

联席会议部署中心城区残保金征收工作

abf7f4521408f5481f3752b35a1aa64.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卢奔 通讯员 姚平)日前,市残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召开联席会议,总结2018年岳阳市中心城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是为保障残疾人权益,由未按规定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缴纳的资金。残保金征收是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和稳定的客观需要。强化残保金的征收、使用和管理,又助于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这个弱势群体“就业改变人生”这一大难题的重视、理解、关心与支持,让广大残疾人朋友通过自己有尊严的劳动就业和创新创业脱贫致富,获得与常人一样的和谐、安宁、温暖的幸福生活。

      会议要求,在残保金征收一线的市、区两级税务干部,要全面提升站位,积极履行征收主体责任,实现依法征管、应收尽收。市、区两级残联要更加主动配合,为税务部门上门征缴营造良好氛围。对征收资金要集中管理,充分发挥残保金使用效率,平衡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编辑:陈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