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两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9-01-15 14:28: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朱开见 吴德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朱开见 吴德胜)110日上午,一群来自云南省昭通市和湘西辰溪县的农民不顾天气阴冷,冒着绵绵细雨,从君山赶来,将两面分别写有“车祸无情老板有情,救死扶伤善德永存”“惟宏隆德,恩重如山”的鲜锦旗送到了新泰和集团总裁高翔、执行总裁吴道庆的手中,并请高翔、吴道庆转达管开学、向宪跃对新泰和集团掌门人王俊杰的崇敬与谢意。

故事还得从去年12月9日说起。管开学、向宪跃都是家住大山深处的农民,因为家庭贫困,他们背井离乡,在君山靠帮别人打工为生。这天,他们开着装满蔬菜的三轮车,准备到君山蔬菜科技园蔬菜集散中心进行交易。途中,急速行驶的三轮车前胎突然暴胎,瞬间不受控制,直接撞上了公路边上的铁护栏。管开学被撞飞,向宪跃摔在地上,不能动弹。新泰和集团君山蔬菜科技园的负责人得知消息后速迅派人赶到现场,联系120急救,并向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俊杰报告事故情况。这二名外来务工农民在君山人生地疏,举目无亲,泰和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俊杰指示,安排专人对他们进行护理,全力救治。在这起意外交通事故中,管开学五根肋骨骨折,向宪跃左手二根指头断裂。住院治疗期间,王俊杰对这二名素昧平生的外地农民格外关心,多次派人对他们进行慰问,叮嘱他们安心养伤,少让家人牵挂。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和泰和安排的专人护理,他们康复得很快。当医院向他们下达出院通知时,他们问医生,需要多少住院治疗费。主治护士告诉他们,你们的医药费7万多元全由新泰和集团给你们无偿支付了。听到护士说话,他们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向宪跃再问了一句:“是真的?”护士笑着点了点头。二位年过半百的农民,受伤时忍受着剧烈的疼痛,没有掉过一滴泪,当他们确信泰和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俊杰不仅为他们交纳了全部的治疗费用,连住院期间的生活费都给出了,他们感动得热泪盈眶。于是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接过锦旗,新泰和集团总裁高翔对管开学、向宪跃说:“你们今后有什么困难,我们尽量会帮助你们解决。我们现在在君山投资现代农业,正需要像你们这样的农民。如果你们愿意,你们可以到君山蔬菜科技园长期工作,甚至安家落户。”向宪跃握着高翔地手,说:“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再次请您代我和管开学向王老板问好、致谢!我们商量好了,打算到你们的君山蔬菜科技园落户生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