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湖南

湘西酉水大桥建设试吊400吨重量 创下世界纪录
时间:2019-01-15 15:31:43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从张吉怀铁路建设指挥部传来好消息,位于湘西永顺县芙蓉镇的酉水大桥施工现场,在经过7天的逐级试吊后,成功完成300吨缆索吊机试吊,且试调重量达到了400吨,为张吉怀铁路顺利施工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酉水大桥是主跨为292米非对称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全长462米,由于结构特殊,设计施工难度目前属于国际首例。大桥两端边坡陡峭,地势险要,地形复杂,施工难度极大,组合梁的安装必须全部采用缆索吊进行吊装施工。

  张吉怀铁路酉水大桥施工负责人介绍,酉水大桥的缆索吊机经过近7天的反复运行,成功吊起了400吨的重量,比预估的300吨多出了100吨,这个400吨的话,在世界同类型的缆索吊机里面尚属首例。

  缆索吊机的成功试吊并投入使用,为后期施工提供了有利的设备保障,也为全桥工期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