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钱粮湖镇一花卉店突发大火,整条街找不到一个消火栓
时间:2019-01-16 15:00:55 来源:巴陵亮剑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元旦前夕,在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经营了十多年的春芳花卉店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燃烧殆尽。让店主匡春芳愤怒的是,由于消火栓的缺位,让她在火灾中造成了巨大的损失。1月8日,记者对此进行走访核实。

岳阳钱粮湖镇一花卉店突发大火,整条街找不到一个消火栓

2018年12月27日早上6点多,住在花店后门仅10米外的钱粮湖镇专职消防救援队曹队长发现花店阁楼出现明火,紧急报警,并迅速带领专职队所有消防救援人员灭火。“只有一台水枪,小车一下就没水了,火是后来又复燃的,如果街上有消火栓不会烧成这样了。”匡女士说,小消防车水量不足,灭火中途不得不就近取水,然而整条大街均无消火栓。最终,当地镇政府调派了一辆环卫洒水车进行增援,君山区消防大队也赶来增援,才彻底扑灭大火。

记者走访发现,该镇几条主干道确实没安装消火栓。镇上工作人员回应称,2018年下半年对街道进行了改造升级,新的消防配套设施暂未完善,而原有消火栓已经被损坏、刮碰拆除。

记者 张洋银 文丽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