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街道春风暖 社区翰墨香
时间:2019-01-17 15:17:35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高婷)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昨天是腊月十一,又一个新年正“哼哧哼哧”地向我们跑来。在这新桃换旧符阖家团圆之时,南湖街道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1.png

为迎接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增进辖区居民对历史悠久的中华年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1月16日,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联合南湖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在刘山庙社区居民活动室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新春、写春联”活动,用春联创作的形式抒发改革开放 40周年群众心中满满的获得感,并为辖区居民送去最美的祝福。街道工委书记葛明、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勇等参加。

过大年,贴春联,一直是我们中国人欢度春节的重要习俗之一,社区的居民听说要开展免费写春联活动,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书法老师刚到,就忙乎了起来,热情地为社区居民书写一副副满载着新春祝福的春联,整个活动现场充满着新春来临之际喜气洋洋的景象。

活动持续了一上午,在现场的居民朋友都拿到了春联,“这个活动好,春联好,比外面买的有意义多了。”社区刘娭毑竖起了大拇指说道。

2.png

据了解,南湖街道“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600多副,通过现场书写原汁原味的春联不仅承载了人们美好的希望和祝福,还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文化氛围,同时也加强了街道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拉近了街道与社区居民的距离。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