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
时间:2019-01-18 10:12:3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周敏) 1月16日,记者从汨罗市教育体育局获悉,汨罗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不允许在职中小学教师开办校外培训机构,在自己住宅内或租(借)场地从事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活动;禁止向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或他人介绍生源信息。同时,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或培训班兼职兼课的行为也在整治范围之内。

据悉,专项治理工作于2019年1月启动,分四个阶段进行。其中,1月中旬-3月底为自查自纠阶段,4月起开展集中整治。岳阳市专项治理办将重点查处顶风作案的学校、学科教师、补课大户,重点查处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收取补课费、胁迫或诱导学生参与有偿补课或有偿家教家养、向培训或托管机构输送生源拿回扣、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或有偿家教家养学生等典型案例。

对于重点查处属实的教师,视情节轻重,依纪依规给予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开除等处分和其他处理。两年内在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岗位聘用、工资晋级、申报人才计划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

对于有此类违规人员的中小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对其学校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处理。对包庇纵容、易发多发的学校负责人,责令辞职。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