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委听取并评议这两项重点工作,和生书记现场点评
时间:2019-01-18 19:06: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刘和生在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把责任担当起来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李爱武出席 陈爱林主持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谭振华 摄影 范向辉) 1月18日,市委召开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刘和生现场点评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为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良好舆论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主持,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市领导唐道明、王瑰曙、李挚、熊炜、马娜、谈正红、吴晓波等参加。

  会上,13位县市区委书记,以及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体局、市卫计委、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述职,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和做法,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就做好下步工作谈打算、表决心。刘和生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发言,并逐一点评。

  刘和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总揽,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服务大局更加有力、意识形态稳中向好。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工作还有差距和不足,要高度重视,努力加以解决。

  刘和生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最核心、最关键的就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最高原则,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岳阳落地生根。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持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抓好党建阵地前移、支部建在一线,突出补短板强弱项,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要着力打造过硬基层干部队伍,大力倡导“一线工作法”,引导优秀人才到基层锻炼成长、建功立业,要切实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要把好党员发展政治关,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大基层投入,把重视和关心基层的导向体现得更加鲜明充分。要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发展实效,坚持党建总揽,引领推动发展,紧扣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要强化基层治理,管好用好村(居)民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和生强调,要切实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强化主体责任,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切实把“三个带头”“三个亲自”作用发挥到位;要加强阵地建设,加大经费投入,激发媒体活力,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要做好舆情管控,强化“一盘棋”意识,着力净化网络空间;要抓好问题整改,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刘和生强调,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建、管好意识形态,是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职责”,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始终保持从严抓、经常抓、全面抓的政治定力。要广泛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履职,凝聚合力,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