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流动展厅”把美术精品送到百姓身边
时间:2019-01-21 17:55:02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微信图片_20190121141733.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 通讯员 王峰) 1月19日,画家王永成“祥實”新春精品展在市美术馆流动展厅——岳州笔庄语墨艺术空间开展,8幅作品或清雅脱俗、或冷艳坚贞,吸引着社会各界的文艺爱好者前来观赏。据了解,这是我市美术馆“流动展厅”第30场展览。

微信图片_20190121175846.jpg

  近两年来,市美术馆“流动展厅”作为一项创新的文化惠民活动,采取与学校、社区以及艺术机构合作的新形式,将美术精品送到群众身边,拉近大众与高雅艺术之间的距离。通过组织策划艺术展览、公益讲堂、学术交流,研究开发文创产品,延伸了“文艺岳家军”的社会影响力,促进岳阳艺术品市场发展繁荣。

  截至目前,我市美术馆有“流动展厅”9家,共举办展览30场,公益讲堂40场,接待各类团体参观30余场。其中,岭云书院、达观美术馆、岳州笔庄—语墨艺术空间、墨海轩被评为市美术馆“优秀流动展厅”, 裕湖堂负责人邓冬华、天径阁负责人田静被评为市美术馆“流动展厅”先进个人。



(编辑: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