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全市税务系统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时间:2019-02-14 10:56:0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楼区税务局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易 伟 何海星)今年来,岳阳楼区税务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惠及民生。

  该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有关部署和要求,明确工作职责,明确落实措施;从分局和税务所抽调20名业务骨干,先期进行动员培训,再开展集中办公,专门负责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落实。分行业组织开展了8场次专门培训;组织业务骨干通过上门辅导、开展专题宣讲等方式进行政策辅导;通过纳税人学校、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解读减税降费政策,帮助纳税人知晓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该局在推进实施减税降费工作中,坚决杜绝侵害纳税人合法权益、以权谋私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实。


  临湘市税务局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汪 涛 李 霞)今年来,临湘市税务局积极行动,为纳税人送上减税降费新年福利,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该局制定《实施减税降费工作任务清单》,对21项工作任务进行逐项明确,分类确定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完成时限,同时畅通工作反馈渠道,建立督查督办机制,按季对减税降费工作进行督查,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单位绩效考核,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到实处。1月31日,举办减税降费培训班5场次,组织业务骨干对税务干部及全市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共计776人次参与,重点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流程、申报表填写等内容。

  与此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在对2012户符合条件的小规模纳税人上门辅导政策的基础上,试行开展“微视频”培训辅导,对培训内容进行全程录像后通过微信群、QQ群等渠道向纳税人转播,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南湖新区税务局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 球 丁岳霞)今年来,南湖新区税务局把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该局于1月29日上午开展了减税降费政策及操作专题培训,并明确税干责任,要求加大对纳税人申报表格的审核,确保执行政策不留模糊地带,降低执法风险;对外培训力求纳税人应享尽享。1月30日,举办了一期专题纳税人学堂,开展面对面的政策辅导,帮助15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和缴税人应享尽享、用足用活用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并将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绩效管理,确保该项工作对标落实、对表推进。该局和财政部门联手进行初步测算减税降费数据,积极对接。同时,完善税收政策执行情况反馈机制,及时反映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确保政策实施效果更给力、更有感。


  云溪区税务局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凌 怡)今年来,云溪区税务局积极推进四项举措,力促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该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区局减税降费工作部署,将该项工作确定为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的思想认识;紧扣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制订减税降费工作方案,按需成立培训、宣传等6个专项工作小组,细化工作职责,确保责任明晰,任务到人;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全覆盖宣传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通过税企qq群、微信工作群、网络直播互动等方式确保宣传不下线;以办税服务大厅为依托,投放宣传海报、印发政策辅导小册子、电子屏滚动播放最新解读等方式扩大宣传影响力;构建“纳税人学堂为主体,一对一辅导多点开花”的培训辅导体系。抽调熟悉政策的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精心备课,为全区300余户纳税人实时解读了减税降费的最新政策。同时,由讲师带队,组成10余个宣讲小分队,带上政策大礼包,下户、下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培训,为其答疑解惑,更好地熟悉和掌握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让政策红利惠及每一个纳税人。


  君山区税务局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唐新辉)1月31日,君山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2次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辖区内应辅导户685户纳税人参加培训,辅导面达100%。

  培训会上,该局业务骨干重点讲解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税新政、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减税降费后申报表填写等内容,并现场解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帮助纳税人学通、弄懂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该局还将持续开展减税降费辅导培训,落实好各项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及扣缴义务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湘阴县税务局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蒋汝轩)1月30日,湘阴县税务局针对全县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微企业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开展专场辅导。

  此次培训共分3批次进行,详细梳理了2019年1月起执行的主要税费优惠政策,内容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以及“放管服”相关措施等,涵盖政策解读、征管流程,具体到申报表的填写,事无巨细,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课堂上,年轻税务讲师从实际案例入手,对照新旧政策的变化,给纳税人明明白白算了每一笔账。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互动频繁,培训结束也不忘温馨提示纳税人申报期限。此次培训累计辅导纳税人81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实时解答纳税人疑问25个。该局还将通过税务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等途径,采取“全面+个别”的辅导方式,持续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