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西大堤上“蓝精灵” 同护屈原河湖水
时间:2019-02-18 10:19:18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群 姜帆)2月14日上午,屈原管理区营田镇沿湘江流域西线大堤上出现了一群身着蓝色马甲的小小志愿者冒着倒春寒在捡拾垃圾。

据悉,这是该区河长办组织的,结合弘扬良好家风,以河湖污染整治工作为契机,以“河湖保护一小步,美丽屈原一大步”为主题,以“大手拉小手做民间小河长”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当天有民间河长带领15名小小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河长办工作人员先向小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的意义以及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让他们从小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随后这些环保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发放相关宣传单300多份,还认真地向过往行人宣讲环保知识。接着志愿者们来到沿着湘江水域沿岸大约4公里捡拾废弃物,共清理各类垃圾6桶。该区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新春伊始举办此次主题志愿者活动,既帮助小朋友们增强环保意识,从小树立起“关爱环境、爱护水体、守护蓝天”的环保理念,也是对志愿者服务精神的弘扬和传承,进一步增强公众参与城市的水环境治理的意识,促进河流以及周边社区环境“共建、共治、共享”。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