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实行“挂图作战” 打造“有形抓手”
时间:2019-03-14 10:39:27 来源:岳阳日报

鹤龙湖镇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实行“挂图作战” 打造“有形抓手”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汪令维 周磊 焦文娟)3月13日,记者走进鹤龙湖镇人居环境集中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墙上悬挂的“四拆除”集中攻坚作战图、“四房”整治进度图、S308线“四房”整治完成比例图、“三清理”集中攻坚调度表等图表格外醒目。截至目前,该镇已拆除违章棚亭52个、大型违章广告牌9处,S308沿线垃圾池720个。

自湘阴全面打响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战后,鹤龙湖镇将全镇19个村(社区)的任务层层分解、上墙公示,实行“挂图作战”,打造“有形抓手”。该镇明确工作任务,明晰工作节点,重点突出S308沿线“四房”、垃圾池拆除和集镇拆违工作,每日更新工作进度,实时调度。同时还建立了“日报表、周调度、月考核”工作制度,每周随机抽调党政负责干部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督查工作进度,结合各村、社区本周平时工作成果对督查情况打分排名、实时上墙。

2.png

“采取‘挂图作战’的形式,各村的工作进度、每周排名实时上墙通报,让进度落后的村‘红红脸’,争创先进。”鹤龙湖镇党委书记秦献鹏说,该镇鹤龙村支部书记在通报中发现该村在实施方案制定上被扣分,立马联系包村干部,结合村里实际情况,细化完善方案,补齐工作短板。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