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轮播图

【荐读】QQ,我不舍得说再见
时间:2019-03-14 11:57:46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零九年中考后注册的,一转眼就是十年。曾经同时和十一个人聊天,打字速度大概就是那时候练出来的。但那些人都已经远去,也想不起姓名。想不到那时候在网上遇见的人,可以走到现在。被父母发现后,也反对过,但我坚持 。既有叛逆,也有认定。总之回忆里都是甜的,哪会删去”。


——3月13日晚9时一位网友的留言


3月4日晚,“QQ将实现注销功能”的话题曾顶到微博热搜榜首。


3月13日,这个将来时变成了进行时。今天起,QQ号码可注销了。而且根据腾讯提示,注销QQ号是不可恢复的操作,所有资料都将被清空。“ QQ号可注销了”又上了热搜。


和很多80、90后一样,QQ对小编的意义,绝不是一个简单的聊天工具,而是一段对青春的记忆。


熟悉的滴滴滴滴声,熟悉的头像,熟悉的名字。有不少人都曾放下豪言,要给未来的孩子注册一个QQ号,让他从小赢在起跑线上。


QQ经典头像


QQ这样一路走来


1999年2月10日,一个名为OICQ、只有几百K的软件正式上线。当时,腾讯公司创建才3个月,国内上网还是用拨号,下载一个3M到5M的软件要几十分钟。最开始,为了吸引用户,马化腾还在网上假扮女生和网友聊天。



2000年更名为QQ。虽然QICQ面世后用户爆炸式增长,但是腾讯一直没有找到好的盈利模式。当时,为了喂饱快速长大的OICQ,马化腾还不得不四处接活,帮助企业设计网页。


后来,腾讯成为“移动梦网”的合作伙伴后,才在2001年实现盈利,并于2004年在香港成功上市。


2006年,在与运营商合作未果的情况下,腾讯相继推出了超级QQ和手机QQ两大产品,腾讯因此也拿下了智能手机时代的门票。在后来的几年里,依托QQ,腾讯先后开发各种产品,横跨游戏、传媒、安全等领域,显现出QQ强大的变现能力。



不过,近两年QQ屡次“瘦身”,QQ家园、QQ宠物、朋友网、webQQ等这些陪伴用户多年的产品纷纷停止运营。


不过为避免QQ账号被恶意注销,只有满足一定条件才能完成注销:绑定设备安全锁,确保密保手机生效满一个月,注销QQ支付,并解除与其他APP或网站的授权和绑定关系。

网友大多不舍说再见


在这条新闻下,网友们大多表示,不舍得注销。



还有网友回忆起自己的第一个QQ网名。



还记得第一个QQ名吗?

你会选择注销吗?



来源:澎湃新闻(ID:thepapernews),综合中新网、中新经纬客户端、上游新闻、每日经济新闻、新浪微博等

本期编辑:石磊、杨翘楚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