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创富理财

绿色发展为禹山镇经济提质
时间:2019-03-15 19:50:5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禹山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美、产业旺、百姓富的美好愿景!”这是日前华容县禹山镇党委、政府向全镇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禹山镇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近年来,该镇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镇域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去年荣获全县综合绩效考评第三名。今年该镇又以“三个绿色发展”战略为突破口,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绿色产业。大力发展有机稻、有机茶、中药材和有机果产业,逐步培育“一村一品”特色。今年全镇推广种植有机稻15000亩,重点巩固发展好“禹山红花香”“禹山五谷坳”等本土有机稻米品牌,打造以八岭为核心区域的3000亩中药材基地;守护好绿色生态。着力开展好“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行动,改善人居环境,各村(社区)创建两个以上的人居环境示范组,通过以组带面,使全镇人居环境达到干净、整治、有序的目标;开发绿色旅游。全镇将重点打造以李家湾、禹山庙、洪山寺、东湖国家湿地公园为主要景点的禹山一日游“金三角”线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具体建设好三个“综合体”,即乡村生活体验游、自然人文景观游、民俗宗教文化游综合体,实现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