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开展植树活动
时间:2019-03-18 09:59:1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植树添绿  不负春光

  ——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开展植树活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陆景龙)3月17日,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一年级31、32班的师生、家长不负好春光,聚集在金鹗山公园举行“学雷锋·植树造林·爱护环境”主题活动。

  下午 2:00 整,小朋友们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迎着和煦的春光,带着树苗,拿着铁锹,提着水桶,兴高采烈地来到植树地点,纷纷寻找早已预留好的空地。一时间,锄头、铁铲、水桶齐齐上阵,在老师、家长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挖坑、放苗、填土、浇水,小同学们干劲十足。虽然动作有些生疏,却一板一眼,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共种下了 20棵小桔树苗,看着一棵棵矗立在春风中的绿苗,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全然忘记了满身的疲惫。“小树苗怎样长大呀?”“我要和小树苗一起长大!”微风中轻轻摇曳的小树苗,引起小朋友们无限遐思。植树完后,小朋友们还到金鹗山公园南门广场拔杂草、捡垃圾、现场劝导不文明行为。

  参加活动的老师、家长们表示,“学雷锋·植树造林·爱护环境”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亲身参与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体会雷锋为民服务的精神,既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播撒了爱护生态的种子,又绿化美化了我们的环境,虽然有汗水、有艰辛,但收获了成长的经历,十分有意义。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