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烟草“三力齐发”维护消费者权益
时间:2019-03-18 10:16:23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黄海洋 罗凯


湖南烟草公司岳阳分公司党组成员吴胜波、潘新安在“3.15”活动现场开展交流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海洋 罗凯 通讯员 余鹏)3月15日,岳阳市烟草专卖局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积极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诚信烟草、责任烟草良好形象。

  据悉,为了帮助消费者识别真假卷烟,维护烟草专卖法,确保烟草流通秩序,湖南烟草公司岳阳分公司三管齐下开展宣传活动。该公司印制了3万份《卷烟零售户规范经营应知法律法规》发放至全市系统卷烟零售户。宣传册以漫画普法的生动形式宣传重点法律法规,让零售户知法懂法,牢固树立规范经营意识。在先锋乐享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烟草专卖法宣传活动,提高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率和认同率,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在人群集中的南湖广场和步步高商业广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服务点,现场接受咨询、受理投诉并分发宣传资料。同时由专卖人员、法规人员现场“零距离”对真假烟识别方法技巧进行详细讲解,指导消费者增强防假、识假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健康消费和进行烟草法律咨询。

  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等职能部门深入开展“春雷9号”暨“洞庭利剑5号”专项行动,保持“打假打非打私”高压态势,清理整顿烟草市场行动。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客户的检查整顿,着力打击制售假私卷烟、真烟非法流通等涉烟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卷烟市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