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多部门联合开展“3·15”宣传现场教市民辨商品真伪
时间:2019-03-18 10:18:13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陈垦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垦)触摸商标锯齿边缘区分真假烟、扫描二维码可辨宝洁产品、指甲刮瓶身是否有蜡刮落可让假酒现身……3月15日上午,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市消费者委员会开展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现场咨询活动,为市民解答消费维权的疑惑,并在现场教授市民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

  活动现场,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岳阳市烟草局、岳阳市住建局、岳阳市人社局、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岳阳市消防支队等部门、企业以及银行设立咨询展示台,向市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讲解如何分辨假冒伪劣商品,并接受了市民现场咨询投诉。

  “假酒外面的这层膜打了一层蜡,随手一刮,就把这层蜡刮落了。真酒外面的这层膜是经过特殊材料做成的,是刮不落的。”在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展台前,一名工作人员通过分辨瓶身的“茅台”字体、瓶盖上的芯片等方面,向市民详细讲解了如何区分真假茅台酒,同时还提醒市民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购买,购买时看清产品的商标、生产厂家等信息。

  在广州宝洁展台区也同样热闹,洗发露、肥皂、洗手液等日常生活用品被摆放在展台上,不少市民前来分辨真假,若工作人员不加以提醒,大多市民难以区分。“现在我们可以利用二维码来判断真伪,打开微信扫一扫,就可以判断真假。”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市民纷纷表示以后生活中购买此类产品时可以一展身手。

  岳阳楼区工商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甘克俭表示,后阶段,该局将在辖区进一步加大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力度,全力打击欺诈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