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营田镇三洲村人居环境整治在行动
时间:2019-03-19 10:04:1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为打造秀美三洲,三洲村村支两委在区委区管委、镇党委的带领下,在市、区、镇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截至3月17日,三洲村拆除空心房95栋,共计12860平方米,超额完成了拆除计划。发动党员群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对屋边、路边、水边、田边的白色垃圾进行了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调用挖机、铲车对杂乱土地进行了平整,现已平整面积22800平方米。全村共铺种草皮6000平方米,栽种红叶石楠树1100棵,桂花树300棵。对全村的污水沟进行了清理,加强了辖区内河道的清理。目前,2100米东西干道的美化、绿化已经启动。

下一步,三洲村一是将推进挂图作战。按照“拆、建、绿、美、亮”的工作思路,逐一整治,逐项销号。二是做实“四三二一”工作。即:打造四个点(中洲、三洲、玉湖、集中建房点)、美化三条线(东西干线、四号路线、三洲线)、绿化两条河(东西干渠和二口子河)、洁净一条路(S307)。三是深化移风易俗。通过村规民约,评选美丽庭院,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五老一新”的作用等方法,逐步革除生活陋习,从根本上改变群众落后的思想。

(编辑:周诗宇)